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我院校友全力参与建设莆田应急隔离病房

发布:20-02-22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20年1月26日傍晚,中建海峡接到莆田市政府要求,为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需要在15天内完成应急隔离病房施工并投入使用。我院陈曦、林怡婧等一批优秀校友均参与了此次建设,燃烧满腔热血为这场战役注入能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

莆田版“小汤山医院”的建设

是又一场与时间和生命的赛跑

3小时内组织现场踏勘,

当晚完成人员组建;

24小时内完成项目临时设施的建设;

48小时内完成应急病房图纸设计及基础施工;

72小时开始安装首批厢房,

应急病房搭设全面铺开!

历时10天10夜,中建海峡莆田应急病房及肺科大楼配套工程提前5天交付!

令人惊叹的建设速度,极大地增强了大家抗击疫情的信心。更加让人惊叹的是,它的建设者是一支平均年龄不到 26岁的队伍,84%都是90后!这是新青年面对疫情积极向上的态度,是新青年面对问题迎难而上的结果。

此次建设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靠前指挥、以身作则的党员先锋,涌现出了一批主动作为、不怕吃苦的90后团员青年,涌现出了一批服从指挥、敢打硬仗的先锋工人,他们统一思想,紧密配合,高效协同,攻克了建设周期短、防疫物资匮乏、施工材料紧缺、跨省运输困难等一个又一个难关,助力项目建设工作事半功倍。

除此之外,在新阶段的抗疫建设项目中,校友奋勇争先。供职于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的我院校友、2003级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喻阳光,放弃春节假期,与同事一起完成了武汉火神山医院设计工作。

在爱心捐款捐物的行动中,校友踊跃支持。我院2011级校友、菠萝创投执行合伙人兼CEO黄灿斌现已捐赠武汉疫区口罩50000个,捐赠南安市实验中学口罩500个、红外测温枪5支及现金30000元,送给身边朋友或一线医生口罩约12000个,接下来他还将继续采购10万个口罩还,用于捐赠给我校武汉籍学生和其他急需人员。与此同时,我院厦门校友会等各地方校友组织也纷纷发出倡议书,一场场爱心捐赠接力正在我院广大校友中逐步展开。

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我院校友为抗击疫情贡献着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着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也鼓舞着危难时刻戮力同心的每一个人!

(文/陈泳、陈琳  图/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校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