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我院陈宝春教授参著的《Concrete Segmental Bridges》正式出版

发布:20-04-13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近期,由我院陈宝春教授等人参与编著的《Concrete Segmental Bridges》一书由国际著名的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团(Taylor & Francis Group)CRC出版社(CRC Press)正式出版。该书由Atkins北美公司总工程师、美国桥梁工程咨询公司顾问、同济大学、福州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黄东洲教授组织编著。

《Concrete Segmental Bridges》是一本关于混凝土节段施工桥梁的专著,系统详细地介绍了混凝土节段施工桥梁的发展、设计分析和施工方法,以及各种采用混凝土节段施工的各种桥型桥梁、内容丰富详实,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对全世界的桥梁工程技术人员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我学院陈宝春教授等人负责编写了该书第九章“Design of Concrete Segmental Arch Bridges”的编写,详细介绍了混凝土节段施工拱桥的设计理念、计算分析、施工方法以及相关桥梁实例。

图片2

图片3


这是我院陈宝春教授第二次参加英语版桥梁著作章节的编写。此前,他负责四卷本《Bridge Engineering Handbook》一书中第二卷第八章“Arch Bridges”的撰写,于2013年由CRC公司出版


图片4


两本英语书籍的出版,将在世界范围内提高学院在桥梁研究领域的知名度,特别是在拱桥研究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