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凝“新”赴研途,“砼”心启征程||我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迎新大会

发布:21-10-23 12:12来源:    点击数:

2021年10月21日晚,我院2021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旗山校区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领导、学位点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余飞主持。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发挥专任教师在研究生政治思想引领、科研学术指导、创新实践开展等重要作用。本次大会黄培明书记和布鲁诺院长对首次2021级新生中聘任的8位研究生新生班导师分别颁发聘书。

教师代表闽江学者陈誉教授、新生代表郑俊浩同学先后上台发言。陈誉教授从科研学习、人际关系和人生规划三个方面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要明确目标、牢记使命,早日成长成材。郑俊浩同学表示作为土木学子要学好本领,努力成长土建行业的高水平技术人才,为国家新基建贡献力量。

布鲁诺院长代表学院对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围绕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办学目标,希望全体新同学“善学慎思,励志笃行修身正德,锤炼品格担当使命,努力奋斗,助推学院走国际化、区域特色和一流学科建设之路的战略目标实施。

最后由博士生导师、协助院长主持工作的赖志超副院长发言,他首先代表全院师生祝贺386位新同学加入土木学院大家庭,并分别对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提出要求。他希望博士生能与学院、与导师一,走好学术生涯最重要也是最神圣的一段路收获累累硕果;希望硕士生做好两个改变:一是奋斗目标的改变。要认真思考,及早确立目标选择;二是学习方式的改变。要主动探索,积极培养科研能力。他希望所有研究生尽自己所有的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