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郑俊杰受聘为福大讲座教授

发布:21-11-17 09:38来源:    点击数:

 11月15日上午,郑俊杰讲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我院顺利举行。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星,我院党委书记黄培明、院长Bruno、副院长赖志超、副院长邓涛等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仪式。赖志超副院长主持仪式。

聘任仪式上,院党委黄培明书记宣读聘任决定。校党委张星副书记为郑俊杰教授颁发讲座教授聘书、佩戴校徽,并代表学校对郑俊杰教授受聘福州大学讲座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学院充分利用这次契机,加快学院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把土木工程学科建成世界一流培育学科,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郑俊杰教授表示自己与福州大学颇有渊源,感谢福州大学对他的信任,将进一步加强团队合作,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仪式后,郑俊杰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从优秀到卓越——谈谈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活”的精彩讲座,现场热烈互动。


个人简介:郑俊杰,工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土木与水力工程学院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家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现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理事、中国岩石力学学会环境岩土工程分会常务理事等。

长期从事地基处理计算理论及应用、岩土工程数值模拟、路基工程与隧道工程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发表学术论文360余篇,被SCI、EI和ISTP收录20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7项、省部级及横向科研项目30余项。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排名第一),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中国公路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第二),二等奖1项,山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第二),二等奖1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3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独立编著教材1本,参编教材1本。参编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地方标准4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