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回顾与研讨,扬帆再起航||我院举办第50届校运会总结大会

发布:21-12-10 12:29来源:    点击数:

为总结校运会上的得失,更好地部署下一阶段的体育工作,12月9日下午我院于土木工程学院南楼会议室举行第50届校运会总结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培明、党委副书记余飞、分管学生体育工作的教师徐剑、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体训部部长以及运动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图:校运会总结大会现场

会议伊始,徐剑老师报告了我院在第50届校运会的筹备和训练情况,分析了各年级运动员的得分分布,之后总结到在对新生经历了三轮海选,在田径队克服一院两地的实际训练困难后,取得了近三年校运会的最好成绩,但对比历年成绩,当前体育工作仍有需要提升的地方,如投掷类、跳高跳远等需要技巧的运动项目,一院两地的日常训练等等,都需要进一步完善。

随后,运动员代表,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的黄啟超同学与2020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潘雨璐同学分别代表运动员进行了发言。他们先是总结了在此次运动会上取得的成绩,讲述在训练期间以及运动会赛场上遇到的困难并如何自我调整,最终取得良好成绩的。黄啟超与潘雨璐都表示:虽然训练与比赛是很劳累,但能在赛场上奋勇拼搏,为集体争得荣誉还是很有收获、很有成就感的。

图:黄啟超同学发言

图:潘雨璐同学发言

接着,余飞副书记肯定了运动员、体育部和后勤工作人员在此次运动会上的努力与付出。余飞副书记说: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奥运年和全运年,他在赛场上看到了运动员们都斗志昂扬,拼尽全力为我院争得荣誉,研究生的参赛人数和得分也取得了突破。在未来,我们学院要继续完善人才选拔制度,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竞赛活动,并以运动会为契机全方位推进学院体育工作。

最后,黄培明书记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今年我院师生在“和谐杯”、“振奋杯”、体育道德风尚奖和第50届田径运动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及对学院做出的贡献,其次,黄培明书记说到,我院历年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也曾取得过辉煌的成绩,今年,学院评选出的59位“体育达人”就是学院体育辉煌历程的见证人。他强调,运动员要以“体育达人”为榜样,继续发扬“老土建”人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的精神,以重铸土木体育荣光为己任,热爱体育、拥抱体育;最后,黄培明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田径队要设定更高的目标,弘扬奥运精神,紧抓日常训练,以优秀的成绩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二是运动员要主动与“体育达人”结成队子,提早开展赛事训练与赛前指导;三是多方面发掘人才,营造育人环境,推进体育育人、文化育人。

图:黄培明书记作总结发言

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本次会议系统总结了一年来我院体育工作的得失,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法,为深入推进学院体育工作做出了动员,指明了方向。


文:黄锦辉

图:吴涵瑞

审核: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