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度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科技工作会议

发布:21-12-24 10:08来源:    点击数:

2021年12月23日,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度科技工作会议在学院多功能厅举行,张挺副院长主持本次工作会议。

会议邀请了四川大学张建民教授和西南交通大学程谦恭教授做专题讲座,并邀请我院上一年度获批国家基金的老师分享申报经验。

首先,由张建民教授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总体框架,强调了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等内容。然后在申请项目的关键科学问题上进行了讲述与解答,阐述了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的相关内容。最后对各个模块进行详细阐述。同时应用大量实证对该处对应部分讲解进行说明。

接着,由程谦恭教授首先介绍了滑坡的相关研究内容,重点介绍了高速远程滑坡动力学的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进展与研究前景。

最后,由上一年度获批国家基金的老师们,分别从国家基金项目申请过程中如何选题、申请书结构、申报书各部分的撰写技巧、后期申报书质量提升、专家评审意见回复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并与现场老师们展开了讨论,至此,2021年科技工作会议顺利落下帷幕。



附:张建民教授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科技委委员(能源与交通领域)、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长期从事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专业教学和科研工作。

程谦恭教授为现任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地质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质环境灾害与减灾”教席教授、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地质与岩土工程智能监测分会常务理事、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荣誉资深会士及助理主席、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铁道部铁路科技专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