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寒假留校负责人及留校学生会议

发布:22-01-13 19:14来源:    点击数:

2022年1月11日下午,我院于二楼会议室召开土木工程学院2022年寒假留校负责人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余飞、各年级辅导员以及本硕博各年级学生留校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

在会上,徐剑老师传达了学校今年寒假留校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通报了学院留校学生的总体情况,并对学院寒假留校学生安全和晚点名工作做了具体要求。徐剑老师强调:各年级留校负责人要时刻关注留校学生的生活状况与身体健康情况,配合学院及时处理好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同时还要督促在校学生按时参加晚点名,严禁瞒报漏报和错报。

学院寒假留校总负责学生戈旺向各年级负责人详细说明了留校期间晚点名的具体工作与注意事项,要求各年级晚点名负责人每天按时清点留校学生人数,掌握留校学生状态,并将晚点名结果及时反馈。

院党委副书记余飞要求:各年级负责人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细致落实好晚点名工作,及时准确上报在校信息,协助值班辅导员处理寒假突发事件,守好学院安全的底线,希望全体留校负责人齐心协力,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共同做好今年寒假留校学生的安全与管理。

1月13日上午,学院2022年寒假留校学生会议在土木学院一楼多功能厅召开,院党委副书记余飞、各年级辅导员及寒假留校学生代表共同参会。

会上,徐剑老师重申了留校学生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要求全体留校学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特殊情况外出须履行请假审批手续,离校须征得导师和辅导员同意并不得提前返校,严禁私自外出和瞒报相关行程信息,严禁找他人代为签到,出现发热、干咳等新冠疫情疑似症状须第一时间上报学院。徐剑老师同时要求留校学生自觉配合年级晚点名工作,认真遵守学校公寓管理相关规定。

之后,余飞副书记发言。他强调留校学生一是要守住校园安全底线,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人身和财产安全,严格遵守福州大学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做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二是要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定期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做到科学实验、文明实验;三是要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做守规矩有底线的福大人。

学院在2022年寒假即将开始之际给留校负责人和全体留校学生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留校负责人的职责任务,提升了全体留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纪律意识,为学院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奠定了基础。



文:黄锦辉

图:黄锦辉

审核: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