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我院2020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获奖数量和质量创新高

发布:22-03-01 20:33来源:    点击数:

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20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闽政文〔2022〕109 号)。福州大学获2020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33项。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省科学技术奖22项,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4项。土木工程学院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省科学技术奖8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福州大学作为合作单位获省科学技术奖11项,其中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土木工程学院作为合作单位获省科学技术奖3项,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奖总数居全校之首,再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我院科研工作始终坚持面向国家和区域科技战略需求和重大科技任务,着力提升我院自主科技创新能力;这一系列创新成果,是我院教师拼搏创新、奋发进取的结果,必将为我院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加快以智能建造学科群增列世界一流培育学科的建设步伐,推动一流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