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秋季新学期干部会议

发布:22-08-30 18:15来源:    点击数:

827日上午,2022年秋季新学期干部会议在土南六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黄培明主持会议赖志超常务副院长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系、所、中心主任,科级干部,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黄培明书记首先传达学校新学期干部会议及“双一流”建设工作务虚会的精神。接着,赖志超常务副院长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回顾,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围绕智能建造学科群建设、国家级人才引育工作、博士点申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高水平奖项突破等重点工作,强调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持续深化学院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围绕“智能建造学科群”内涵建设,加快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最后,黄培明书记强调,新学期、新使命、新征程,面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及行业、企业需求变化,学院专业学科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我们认真思考“怎么办”“怎么干”。他指出,全院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明确发展方向定位,主动面向国家发展战略及福建省区域经济建设的需求,紧紧围绕学校“一号工程”,智能建造学科群建设,持续落实“11个一流”建设,加强学科专业的内涵建设,聚焦“创新”与“人才”,培养适应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人才;要做有组织的科研,加强有组织的教学和有组织的产学研工作;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专业、学科一体化发展;要深化工作作风建设,提振精气神,担当新作为,认真抓好开学初工作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落实“防疫情、保运行、抓发展、创一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