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产学研研讨会暨福州大学陈宜言大师产学研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22-09-23 10:38来源:    点击数:

9月17日下午由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主办,福州大学陈宜言大师产学研中心、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院、《桥梁》杂志社共同承办的福州大学陈宜言大师产学研中心研讨会暨福州大学陈宜言大师产学研中心揭牌仪式在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以数字基础设施与智慧城市为主题,首批联合40家产学研协同创新单位,邀请了近百名国内业界专家学者和企业人员与会交流研讨,共同见证福州大学陈宜言大师产学研中心的揭牌仪式。研讨会由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张挺副院长主持。

福州大学林键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大学是产学研的重要核心组成部分,是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的重要主体。“种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借助于福州大学陈宜言大师产学研中心,期待未来有更多的优秀企业与福州大学合作共赢。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赖志超常务副院长做了学院介绍,希望我校有更多的毕业生能到协同创新单位去工作,成为我们优秀企业中的一员。我院有桥梁、房建、道路、地下工程、水利等专业的优秀教师和科研人员,积累了许多先进的科技成果,未来希望这些科技成果可以在我们协同创新单位中转化,为企业的发展助力。

与会代表20人上台共同为福州大学陈宜言大师产学研中心揭牌,陈宜言大师在揭牌仪式上发表感言,感谢福州大学校领导以及土木学院的领导对产学研中心的成立给予支持,感谢业界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朋友出席并见证产学研中心的揭牌仪式。产学研中心将为企业赋能,助力企业的创新发展。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桥梁》杂志社等协同创新单位的企业家代表做了精彩的分享。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福州大学陈宜言大师产学研中心将紧密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的关键技术,依托福州大学雄厚的教育和科研力量,链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企业和研发机构的先进技术,借鉴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成功经验,整合人才、技术、资源,发挥平台资源互补优势,探索产学研新模式。 

福州大学副校长林键讲话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赖志超致欢迎辞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陈宜言发言 

福州大学陈宜言大师产学研中心揭牌仪式嘉宾代表合影 

产学研中心首批40家协同创新单位 

产学研研讨会专家分享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