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省交科发集团高校科技系列讲座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22-09-27 16:04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福州大学与福建省交通科技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交科发集团”)的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双方资源共享及协同创新效应,应我院邀请,9月21日上午,省交科发集团组织科技领军人才团队代表省交规院桥梁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腾飞博士和水运院总工程师黄彬教授级高工,在我院土南六楼会议室举办科技讲座。我院赖志超常务副院长、邓涛副院长、袁辉辉老师以及土木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刘腾飞博士和黄彬总工先后为土木学院师生带来了主题为《预制装配式桥梁研究进展》和《福建罗源牛坑湾港口及加工物流区填海工程地基处理方案》的讲座。两位专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以详实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讲解、风趣的语言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在互动环节,刘腾飞博士和黄彬总工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讲座结束后,邓涛副院长代表学院向两位主讲嘉宾致以诚挚的感谢并赠送了福盘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自2020年6月22日我校与省交科发集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以来,双方成立了产学研合作委员会,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科技研发及成果转化方面积极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