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陈宝春教授以External Examiner的身份对马来西亚拉曼大学进行为期两天的线上访问

发布:22-09-28 08:52来源:    点击数:

受马来西亚拉曼大学 (Universiti Tunku Abdul Rahman, 简称UTAR) 邀请,9月26日至27日,我院陈宝春教授以该校external examiner的身份对该校进行了为期二天的线上访问。

聘请External examiner对学校的教学质量进行检查、咨询是保证高等教育质量的一个重要制度。它起源于1832年的英国,现已为许多高校所采用。External examiner的中文译名有:校外主考人、校外审阅人、校外督察员、校外审考人等。

陈宝春教授于去年被UTAR聘为土木工程本科工学学位的external examiner,受聘期三年(2021年7月6日至 2024年7月5日)。受聘期的主要工作包括对土木工程本科的课程结构、教学大纲、教学内容和考试向学院/系提出建议,对相关学位课程的试题、评分方案和评分标准进行评估,对学校的课程和奖项的学术标准、适当性与公平性进行论证。同时要求受聘期间至少实地访问该校一次,就上述工作以报告或研讨的形式与学校进行交流,并根据教师的要求,进行讲座、研讨会或开办讲习班。受聘以来,陈宝春教授已对该校的结构力学、混凝土结构、土木工程材料、交通工程与交通系统分析、钢结构设计、基础工程等课程的出卷情况进行了评审。此次线上访问的主要内容包括听取校方情况介绍、远程学校参观、与师生座谈、与学校各级领导会面讨论等。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成立于2002年8月13日,为拉曼大学教育基金会(UTAR Education Foundation) 创办的一所非盈利高等教育机构,在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前600名、亚洲大学排名中名列前120位。陈宝春教授受聘拉曼大学的external examiner,为了解external examiner制度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同时也有利于加强我院与拉曼大学土木系的合作与交流,推动我院国际化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