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22-09-21 11:19来源:    点击数:

9月17日上午,我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博学厅隆重举行,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书记黄培明、常务副院长赖志超教授、党委副书记余飞、副院长张挺教授、副院长邓涛教授、院长助理黄冀卓教授、院长助理黄明教授等院领导出席,院各系所中心和学位点负责人、新生班导师、辅导员及2022级全体本、硕、博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12797E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培明、常务副院长赖志超为2022级本科新生新聘任专业班导师颁发证书。

2B8D7

随后,本科新生代表陈凯鑫、研究生新生代表程军两位同学分别上台发言。陈凯鑫分享自己对土木工程专业逐步认知的心路历程,表示会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福大精神、为土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程军结合在我院三年硕士生涯经历,鼓励同学们既要勇于开拓,挑战未知,又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还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自觉承担起福州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责任。

14F59


福州大学可持续与创新桥梁工程研究中心林楷奇副教授、智能建造专业系主任关振长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先后上台发言。林楷奇副教授结合自身学习和任教经历,与新生们分享三点思考,一是综合发展,德才兼备;二是迎难而上,突破自我;三是心怀祖国,志存高远。关振长教授着重强调土木青年学生应把握学科专业时代发展的脉搏,努力成为符合时代需求的复合型人才,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奉献祖国。

18E5A


常务副院长赖志超代表学院领导致辞,他首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随后,他结合自己的人生境遇和感悟,与大家分享在大学期间处理好“课堂内外之间的关系、计划与行动之间的关系、小我与大我之间的关系”所应具备的三种力量,一是坚定的信念力;二是坚强的毅力;三是充沛的体力。最后他希望全体新生在逐梦路上乘风破浪,一往无前,为我院在新一轮“双一流”智能建造学科群建设的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2A532

因疫情影响,远在境外的外籍院长布鲁诺教授未能亲临现场,他以视频的方式祝愿“砼”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从平凡走向卓越,为人类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27164

最后,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们佩戴上象征“福大人”身份的校徽。全体新生在土木工程专业张奇志同学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入学宣誓。

1CC70

38E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