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四秩芳华·匠心筑梦”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77、78级校友返校欢迎会

发布:23-04-13 12:42来源:    点击数:


4月8日,怡山追梦·四秩相聚福州大学77、78级校友返校活动在旗山校区宏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逾千校友回到母校与在校师生济济一堂,共襄盛会。7778级作为恢复高考后的首批大学生,在我国的建设发展史及高等教育发展史上都具有特殊的意义。

16973C


四秩春秋,谈笑风生展宏图

从怡山旁悠悠钟声,到旗山麓书声朗朗,阔别四十载,我院77、78级工民建、水利、路桥三个专业93校友再聚福大,忆往昔峥嵘岁月。

学校欢迎会后,学院在土木多功能厅为77、78级校友举行欢迎会。院党委书记黄培明、院长布鲁诺常务副院长赖志超等党政领导、师生代表与返校校友共聚欢迎会欢迎会由黄培明书记主持。

15B134

赖志超常务副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参加返校活动的77、78级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学科发展、师资力量、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向校友们作汇报。他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在校师生的努力,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并真诚的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B7E7C

随后,77级工民建班黄瑞勤78级路桥班陈宜言校友分别上台分享经历与感悟,对在福大土建系度过四年时光感到荣幸和难忘,表达了对母院的感恩之情,并祝福母院越办越好,再创辉煌!作为教师代表,水利水电工程系老教师程心恕回忆起自己陪伴7778级同学们一起学习成长的大学时光,看着同学们取得的成就,感到激动与喜悦。

B15CE

AD3C7

F0528

校党委陈国龙书记、张星副书记也亲临欢迎会现场,与我院校友们亲切交谈,陈国龙书记与布鲁诺院长还一同为校友代表赠送福盘。


欢迎会上,学院聘陈宜言、林豪生两位优秀校友为学院关工委顾问,助力帮助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会后,校友们学院广场照片墙前驻足观看,一起回忆年轻时的青春岁月,并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大合影,一起为母院送上美好的祝福。


久别重逢,怡山同窗忆芳华

下午,校友们参观了校史馆、水利馆和结构馆,新校园生机勃勃,新教学楼大气明亮,学科建设蓬勃发展,校友们对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成就深表感叹与骄傲。

四十年已过,物是人依旧,回到熟悉的校园,校友们恍惚间回到了那段青葱时光,校友们在怡山校区土建楼、教学楼、宿舍楼前回忆往昔,驻足合影。

此次久别重逢,不记时光流逝,不变共处情谊,万般不舍皆化为彼此坚定,承守初心,履践致远。我们感怀这四十年,也同样期许下一个四十年,任其光阴荏苒,我们初心不泯,在校友们的支持下,我院必将守正创新,再造辉煌!

198F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