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与2022年全校专业评估结果反馈会议

发布:23-03-10 17:53来源:教学办    点击数:

3月9日上午,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与2022年全校专业评估结果反馈会议在土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院长助理黄冀卓及各系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助理黄冀卓通报了我院各专业针对2022年本科各类课程教学资料专项检查的整改情况以及全校专业评估结果。他指出,各专业都在积极推动整改工作,针对审核评估指标薄弱环节和课程资料检查的问题材料进行了重新梳理和整改,取得了良好成效,但我校以第一类(A类)参加评估,更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尤其我院部分专业在全校排名靠后,形势不容乐观。

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凝聚共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既体现了新时代国家对高校办学的要求,更是学院办学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大机遇。各专业负责人要加强宣传动员,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充分认识评估的重要性,带动老师以实际行动投入评估工作中。二是要准确定位,严格自评。各专业既要通过自查自评的方式,找出问题,切实改进教育教学中的不足,还要充分熟悉评估体系和指标,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性评估做好充分准备。三是要明确分工,统筹推进。各专业要根据评估指标及专项检查的问题,拟定切实可行的、体现持续改进的行动方案和具体举措。

8@UPQ1}_V$3T6FJ`UZMLTS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