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陈礼彪副总经理一行莅临我院

发布:23-03-24 16:30来源:    点击数:

        3月23日下午,福建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副总经理陈礼彪率集团科创院等部门负责人一行莅临我院考察交流,我院党委书记黄培明、院长布鲁诺及师生代表出席座谈交流活动。院长助理吴庆雄主持座谈会。

        会上,黄培明书记对陈礼彪副总经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相关学科负责人就学院智能建造学科建设及专业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专班和土木工程防震减灾信息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黄培明书记表示,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作为知名国企,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围绕科技创新布局,打造“一网式管理”“一站式服务”“一体化创新”,这与我院当前探索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借力产学研融合,赋能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相契合,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在此前我校与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双方在协同创新和高质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相关项目落地。会前,陈礼彪副总经理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数字中国展示馆、土木工程防震减灾信息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随后,作为知名校友陈礼彪副总经理受邀做客我院梁筑讲坛——“65周年校庆校友系列讲座”第一讲,为我院师生作《新时代高速公路科技创新趋势》报告,介绍了高速公路发展成就与规划、高速公路科技发展与趋势和福建高速重大科技项目进展,并简要地介绍了集团人才招聘需求,现场反响热烈。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与福建省高速集团的深化合作,在报告会之后,我校王心晨副校长和陈礼彪副总经理共同为“福州大学---福建省高速集团智能建造协同创新与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为我校进一步推进产教、科教融合,打造稳定的“校、企、生”三方共赢一体化校企协同育人长效机制,提供新的动力。

41A5CB

2DB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