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23-03-30 09:00来源:    点击数: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新时代青年中传播雷锋精神,让广大学子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使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土木工程学院在3月期间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青春志愿行”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

“学雷锋”之清理宿舍风扇

311-312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清理风扇活动。活动前夕,志愿者们明确了本次工作任务和方法,学习了风扇拆卸安装等相关知识,为清理风扇活动奠定了理论基础。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走进学生宿舍清理风扇上的污垢,他们三人为一组,手拿抹布、水桶和梯子等工具,有条不紊地拆卸、清洗、安装风扇。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次特别的体验,为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在本次活动中,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42名志愿者共计清理了30间女生宿舍的风扇,服务了112个同学,志愿时长达156.2个小时。本次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同学参与学雷锋活动,营造了互帮互助、整洁宜居的宿舍环境,引导更多人学习雷锋精神,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提高同学们的奉献意识,让雷锋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学雷锋”之清理铜盘教学楼

319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清理铜盘校区教学楼活动。土木学院志愿团队共计招募2022级学生志愿者,志愿者们收集了同学们对改善教学楼环境的建议,分成上午、下午两个班次对铜盘校区A栋教学楼共78间教室的讲台、黑板和地板进行了清理,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112.8小时。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以带头清理的形式,呼吁同学们共同维护教室卫生,保持窗明几净的上课环境,号召土木学子践行雷锋精神,推动雷锋精神更加深入校园,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学雷锋”之校园河湖水质检测

311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团队对校园内河湖水质进行定期检测防治。团队共计招募16名志愿者,分为4个小组,分别采集了校园中各个河湖的水,将收集到的河湖水装瓶拿到实验室进行检测,通过检验水中的溶解氧等得到相关数据,志愿者团队对河湖水所检测出的数据进行分析,得到检验结果,完成校园河湖等水环境的定期检测。本次活动效果显著,倡议学校师生要加强对水环境问题的重视,增强了福大学生保护水源、节约用水的生态文明意识,弘扬了雷锋刻苦钻研、无私奉献的精神。


“学雷锋”之校园文明停车督导

31-329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校园常态化文明停车督导活动,此次活动面向全院共计招募学生志愿者,志愿者们到土木工程学院楼引导同学们将非机动车停放在指定的停车区域上。本次志愿活动共计招募志愿者40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314.7小时,志愿服务效果显著,弘扬了雷锋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助力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将行动落到实处。

“学雷锋之附属实验小学支教

36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志愿者团队前往附属实验小学开展雷锋事迹宣讲活动,传扬雷锋精神、教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积极发扬传承雷锋精神的初心,在支教中与学生交流学雷锋心得,传播青春正能量。

在此次小学支教活动中,6名学院志愿者走进教室,在课余时间组织小朋友们聚集到一起。随着音乐伴奏,志愿者们一言一语相传。“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萦绕教室。在音乐结束之后,随即给小朋友们讲述雷锋“钉子精神”的故事,号召大家要学习雷锋同志,把持之以恒的精神践行到生活之中。

本次活动志愿服务效果显著,得到小学教师广泛认可,让中国一代又一代的新生力量意识到学雷锋不止于三月,志愿服务的脚步将永不停歇,在日后不断学习践行雷锋精神。

宣传雷锋精神团日活动

310-315日,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各团支部积极利用媒体资源,通过团课、团日活动以及集中观影等形式学习雷锋精神,本次活动辐射70余个学生团支部,各团支部利用晚自习结束之余,组织团支部同学一起观影雷锋精神相关视频、座谈交流,此次活动学习效果显著,让土木工程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新时代土木人的身份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中犹如熊熊燃烧的火炬永照人间!



撰稿人:肖伟辉

校核人:童莹芳

审核人:江小敏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