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做客嘉锡讲坛

发布:21-12-07 10:04来源:    点击数:

12月4日,由我院和校图书馆联合主办的嘉锡讲坛第578期在国家大学科技园阳光大厦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为师生带来题为“关于绿色建造与‘减碳双目标’的研究与思考”的主题报告。本期论坛由赖志超副院长主持。

肖绪文院士是建筑施工领域的著名专家,在超大平面混凝土结构施工、预应力钢结构施工、绿色施工、绿色建造、3D打印建造及智能建造等领域造诣深厚,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5项,主副编国家和行业标准6部,编著专业书籍十余部。

讲座现场,肖绪文院士通过概念、内涵、理论体系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绿色建造的基本内容,并分析实现绿色建造要做到一体化、精益化、智能化、装配化。之后,他还通过剖析绿色建造与“减碳双目标”的关系与推进其基本任务方面,强调了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并提出目前实现绿色建造与“减碳双目标”的具体方法。

随后,在场师生纷纷提问,肖院士一一耐心解答,现场热烈互动。最后,院党委黄培明书记为肖院士颁发嘉锡讲坛证书,感谢肖院士在百忙之中带来精彩纷呈的学科前沿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