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师资概况

信息来源: 人才办 发布日期: 2023-10-13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拥有一支素质优良、年龄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的教师队伍。中国工程院院士杜修力受聘为我院特聘讲席教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陈宜言、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计划人选徐开钦,受聘为我院特聘教授。学院现有教职员工219名,专任教学科研人员174名,教授(研究员)49名,副教授(副研究员、高工等)89名,讲师(助研等)36名,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教学科研人员的85%,具有海外经历的教师占教学科研人员的61%。在岗教师中国家级人才7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名;享受国务院特贴专家5名;福建省杰出科技人才1名;福建省优秀人才1名;福建省引才“百人计划”2人; 福建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2人;福建省特殊支持人才“双百计划”人选5人,其中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福建省百千万领军人才3人;闽江学者特聘教授5名;福建省“雏鹰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人;福建省引进高层次人才“ABC”类人才39人;福建省委组织部引进生10人;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2名;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科研人才培育计划人选5人;嘉锡学者2名,旗山学者13名。学院另聘有讲座教授1人,客座教授3人,荣誉教授1人,兼职教授22人,兼职副教授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