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校友概况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8-10-04 浏览次数:

1958年,土木建筑工程系随着母校的建设一并成立。1998年8月,以土木建筑工程系为主,正式成立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06年5月,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不同专业领域的需要和招生数的增多,将原有的学院分设成为土木工程学院和建筑学院。

尽管原来的土木建筑系已发展成两个学院,但60年的建设仍然给如今的土木工程学院的教育留下了深厚的积淀。历经一甲子的洗礼,土木工程学院与福州大学一道,栉风沐雨,薪火相传,踵事增华,沧桑巨变。办学六十年来,不断优化的教学资源,逐渐良好的教育平台,我院已培养了全日制硕博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其他类型的毕业生共计1.7万余人。淋漓彰显了“校友遍天下,大鹏展翅飞”的盛名。

多年来,土木工程学院的广大校友以理论基础扎实、技能熟练、勤于实践、善于开拓而享誉社会各界,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广大校友既为母校赢得了极高的荣誉,更为母校的改革和事业发展带给了巨大了支持,全体校友共同书写了母校厚重而绚丽的人才培养史,这是学院永远珍藏的宝贵财富。

而随着时代洪流不断推进,土木工程学院并没有在教育事业上固步自封,而是不断积极进取,不仅最大限度地利用这60年丰富的教育基础,更有着如今先进的教育资源。近10多年来,学院的各项事业都得到了高速的发展,育人事业尤其突出。土木工程学院一直不断地引进土建专业的教育人才和设备,使得目前我院的大部分学子在学业上精益求精,且随着社会要求的不断提高,我院的研究生和博士生人数也呈逐年快速增加趋势。

目前,我院的大部分校友都分布在福建省内,以福州、厦门、泉州尤为突出,其中不乏许多优秀的人才,他们或是人民的樵夫,执政为民立党为公;或是事业有成,业界翘楚;亦或兢兢业业,收获四方美名;教书育人,桃李满园……他们是在岁月的凯歌中昂首阔步的土木人,将土木人的精神散布五湖传遍四海,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学子奋勇向前。

文/邓文彬、王璐